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獨角獸企業成長論壇聚焦互聯網創新

2018-04-07
獨角獸企業成長論壇現場(宋偉 攝)

獨角獸企業成長論壇現場(宋偉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宋偉)7日,首屆獨角獸企業成長論壇在遼寧大連啟幕,來自唐小腰、芥末網、糖人家(糖人動漫)、互聯派、亞食聯等極具成長性新銳企業創始人及國內外千餘位商界人士出席,與會嘉賓圍繞「互聯網+」、區塊鏈、分享經濟、獨角獸企業成長等話題展開智慧分享。

今次參與論壇的企業多為具有互聯網基因的創新性企業。論壇主辦方、唐小腰創始人楊健表示,好項目永遠都是資本和資源的寵兒。近年來,大連創新創業型企業開始受到如騰訊、美團、真格基金、梅花天使創投基金等高度關注及直接投資。「投資不過山海關」的傳言正在被徹底打破。

分享環節,互聯派創始人孟令峰指出,目前國內高校對於區塊鏈、人工智能等新職業領域教育存在欠缺,互聯派則著力於上述新職業教育。在他看來,以美團、滴滴及Uber等創業經歷為例,成功的企業家都是連續創業者,每次創業均在為下次創業做鋪墊。

獲得美團數億元投資的亞食聯創始人陳煥新透露,在融資之路上,亞食聯已用81%股份獲得美團億元級投資,未來還將有後續資本運作。作為食材B2B平台,陳煥新認為,美團正在打造餐飲生態圈,選擇入股是看中亞食聯持久盈利能力。

互聯網創新企業如何成長為其所在領域的「獨角獸」?楊健認為,只有擊碎行業痛點,才能鋪設出一家獨角獸企業的成長路徑。通過主動創新的「降維打擊」,將競爭對手某一核心維度的競爭力降為零,方可以小博大,一劍封喉。當日,國內首創控制糖平衡實現脂肪分解技術的唐小腰還舉行了全球品牌發佈,力爭以最快時間發展成為體重管理領域的獨角獸企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