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正式掛牌

2018-04-08

【文匯網訊】【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新組建的文化和旅遊部8日上午正式掛牌。文化和旅遊部主要職責是,貫徹落實黨的文化工作方針政策,研究擬訂文化和旅遊工作政策措施,統籌規劃文化事業、文化產業、旅遊業發展,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組織實施文化資源普查、挖掘和保護工作,維護各類文化市場包括旅遊市場秩序,加強對外文化交流,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等。

根據此前公布的《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文化部、國家旅遊局進行了職責整合,組建文化和旅遊部,作為國務院組成部門。意在增強和彰顯文化自信,統籌文化事業、文化產業發展和旅遊資源開發,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遊業融合發展。

目前該部共有13名部領導,雒樹剛任黨組書記、部長,李金早任黨組副書記、副部長。 港人熟悉的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任黨組成員(副部長級)。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