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助推中國動漫IP走向世界

2018-05-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5月11日,在往屆成功舉辦的基礎上,第八屆深圳動漫交易會以「中國有故事—中國動漫IP如何走向世界」為主題,在中國深圳國家動漫畫產業基地隆重舉行,形式包括項目路演、宣講會、論壇、講座等。近百家珠三角及香港動漫畫遊戲企業、文化創意企業齊聚一堂,共話藝術原創,發掘版權價值。

據了解,中國原創動畫近年來無論是製作技術還有產業化發展都日趨成熟,從業者也開始將視野投向國際市場,講好中國故事,推動中國動漫IP走出國門,從而尋求更大的投資回報,實現文化價值輸出,提升文化自信。

而把原創內容帶向海外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遇到很多實際問題,包括IP的企劃、創作、融資、製作、發行、播出、衍生品、授權等,成千上萬的參與者往往很難找到方向。甚至當中國原創者費盡周折找到一筆投資,開始製作,卻由於後續的各個環節沒有資源及整合能力,項目依然無法推進。對於中國原創項目,總結來說,好項目難尋、投資難尋、投資回收難、國際化難。

當天,「中國有故事」兒童動畫IP孵化器計劃已經全面展開,主辦方設立了「中國有故事」投稿網站,搜集整理創作者的創意提案,在三方公司對所有徵集作品進行評估後,將在2018年10月法國戛納 MIP Junior期間宣布獲得進一步項目研發獲獎者名單。

此外,本屆深圳動漫交易會上,深圳國家動漫畫產業基地攜手深圳中細軟知識產權運營有限舉辦了「動漫產業知識產權運營與版權保護高峰論壇」,此次論壇旨在搭建一個動漫遊戲行業互動交流、經驗分享、法律普及的正版維權平台,藉助專家智慧與企業經驗,構建深圳動漫產業原創版權價值全面提升的可行路徑,完善動漫遊戲產業知識產權保護體系,推進深圳動漫產業領域的IP運營和授權。

責任編輯:林秋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