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全球傳媒產業發展大會2018」開幕

2018-05-21
5月21日,「澳門全球傳媒產業發展大會2018」在澳門開幕(中新社)

5月21日,「澳門全球傳媒產業發展大會2018」在澳門開幕(中新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以「一帶一路」與傳媒創新合作發展為主題的「澳門全球傳媒產業發展大會2018」,21日上午在澳門開幕。來自內地、澳門和海外的傳媒、學界、產業界嘉賓200餘人匯聚一堂,聚焦熱點,深入探討傳媒技術、內容和產業創新等話題,攜手促進傳媒產業的合作與發展。

本次大會由中國新聞社、澳門日報社聯合主辦。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等出席開幕儀式。

本次大會聚焦視覺傳播、直播、區塊鏈等熱點,深入探討傳媒技術革新、傳媒內容創新、視覺產業發展等話題。大會現場舉行的「一帶一路」主題圖片展,用視覺的語言、攝影的藝術、以60餘幅圖片,從政策溝通、資金融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民心相通等角度,展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來各個方面的交流合作成果。

譚天星在致辭時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在國際社會影響日甚,全世界越來越希望了解中國,這為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傳媒產業機構、以及與之有友好交流合作關係的傳媒產業機構發展帶來重要機遇,但媒體業態的深刻變革也為傳媒產業發展提出了新的挑戰。傳統媒體與新媒體加速融合,彼此滲透,行業形態在重塑,產業格局在重構。

本次大會邀請了學界專家、業界同仁,深入探討傳媒產業熱點、焦點,致力推動傳媒行業創新,加強中外媒體的交流合作,助力全球傳媒產業的發展。

澳門全球傳媒產業發展大會於2013年首次舉辦,已成功舉辦兩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