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出手維穩 河南農產品未受國家擴大進口政策影響

2018-05-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戚紅麗、劉蕊)對於中國擬擴大美國農產品進口的政策,河南的農產品及其上下游企業顯得淡定從容,紛紛表示「幾乎沒影響」。河南天和農業,供港蔬菜量在河南排第一,生產的供港蔬菜占河南省供港蔬菜的三分之二,供應著3成香港人餐桌。其董事長徐建敏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天和農業的蔬菜價格一直比較穩定,而且國家的政策調控,也不會允許價格大起大落的事情發生。」

由於國產大豆出油率較低,國內的大豆油生產大多依賴進口大豆。鄭州市鑫苑油脂,這家有著20多年歷史的老牌食用油企業,生產大豆油所需要的大豆85%來自於進口。在中美貿易戰開打的十餘天裡,大豆價格上漲,造成大豆油價格迅速飆升,「當時一噸油價上漲了350元。」鄭州市鑫苑油脂總經理袁震說,「不過國家及時出手調控,油價又迅速回落,目前處於較低的價位。」除了國家的調控,油價一直處於低位的原因,是阿根廷、巴西等大豆生產國的庫存一直比較充裕,因此,此次擴大美國農產品進口,對於他們目前的狀態影響不大。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