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交會」對接項目126個 引資1470億元

2018-05-23
 5月22日,為期五天的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第二十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在福州進入尾聲。圖為金門館吸睛。

5月22日,為期五天的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第二十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在福州進入尾聲。圖為金門館吸睛。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福州市官方23日通報,截至目前,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第二十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對接世界500強、行業龍頭、台灣百大企業等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的項目126個,總投資1470億元(人民幣,下同)。

其中,對接合同項目89個,總投資1032.5億元,涉及先進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等領域。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簡稱「海交會」),是經中國官方批准唯一冠名「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博覽會。本屆「海交會」於22日落下帷幕。

來自全球五大洲77個國家和地區的224個重點來賓團組參加了「海交會」活動,參觀人數達35.6萬人次。38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25個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參展參會。

本屆「海交會」廣邀國際資本投資福建,30個外資重點項目在國際資本投資福建對接會現場集中籤約。

本屆「海交會」探討「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新機遇。2018絲路中歐投資論壇吸引了200多位來自白俄羅斯、匈牙利等「海絲」沿線國家的嘉賓及企業代表,探討「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與歐洲國家在投資合作方面的前景和機遇。

本屆「海交會」亦有效展示福建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的地位和作用。首辦UCLG(世界城地組織)「21世紀海上合作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員大會和主題論壇,表決通過了《21世紀海上合作委員會章程》,發佈了《福州宣言》。

「海交會」的前身是福州國際招商月,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已成為台港澳、東南亞地區乃至「海絲」沿線國家具有重要影響的綜合性投資貿易展會。

今年「海交會」進一步堅持「深化兩岸交流」的辦會主題。台灣青年創業成果展區展示了福州落實惠台31條措施及台灣青年創業工作成果。共組織紅坊、零到壹、台灣青年三創中心、索佳藝、唯美客5個台灣青年創就業基地,徵集了16家企業42個項目進行集中展示。

海峽兩岸垂直供應鏈聯合採購對接會上,永輝超市與台灣乖乖股份有限公司、Choice巧思思品有限公司簽訂意向合作協議。

「活力澳門推廣周」展示面積達5500平方米,共210個展位,促進閩澳兩地青年創業代表優秀創業項目的對接與交流,深化兩地在經貿、會展、旅遊、環保等方面的合作。

香港貿易發展局首度在「海交會」設立「香港時尚館」,帶領115家香港公司、130多個品牌參展並促銷,安排了150多場香港品牌企業與福州新零售企業的一對一商貿對接活動。

福州市官方表示,突出海絲聯通、海峽合作和共享發展的本屆「海交會」,舉辦了26場系列活動,安排了10個展廳12萬平方米的展覽展示。加強了與「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友好交往和經貿交流,發揮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的樞紐和平台作用。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