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建築大師齊聚未來城市論壇 關注美好人居生活

2018-06-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2018年6月8日,由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辦,招商蛇口城市研究院與CBC建築中心共同承辦,《城市·環境·設計》(UED)支持的「未來城市論壇暨第十四屆中外綠色人居論壇」在深圳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藝術中心開幕。論壇現場,各國建築師分享了多個世界知名建築案例,力求在歷屆中外綠色人居論壇的基礎之上,探索未來城市的可能性,開創更美好的人居城市時代。

城市是人類聚集的產物,人們在這裡建立秩序、共享城市空間、資源、服務。步入21世紀以來,城市正在改變著世界。本屆論壇分為「未來城市」主論壇,「建築工業化」專題論壇和「綠色健康」專題論壇,邀請了二十餘位國內外知名建築、規劃、景觀設計大師及綠色生態領域相關專家學者出席並發表演講。主論壇舉辦期間,還發佈了未來城市創新倡議,並舉行「未來城市」論文國際競賽頒獎儀式。

當下,中國城市化已從外延式的快速增長進入內涵式的高質量生長,我們正迎來人居發展的歷史轉折點。同時,與日俱增的人居環境議題也在提醒著每一個人不斷思考:什麼樣的未來城市才是理想城市?基於此,本屆論壇提出「未來城市」主題,邀請到中國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全國工程勘察設計大師李曉江,新加坡WOHA建築設計事務所創始人黃文森,紐約!melk 景觀與城市設計事務所創辦人傑瑞·凡·艾克,香港大學建築系教授王維仁,全國工程勘察設計大師崔彤,華南理工大學建築學院院長孫一民,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院長趙憲忠,AECOM亞太區高級副總裁劉泓志等國內外知名建築師、規劃師、景觀設計師及綠色生態領域相關專家學者齊聚深圳,對城市化進程中遇到的機遇與挑戰予以思考和回應,共同探討如何運用前沿的設計思想、生態技術及建築技術,營造宜居的未來之城。

多名國內外建築師在深探討未來城市及人居城市發展

多名國內外建築師在深探討未來城市及人居城市發展

美好生活是未來城市追求目標

在「未來城市」主論壇上,招商局集團副總經理王崔軍提出,改革創新是未來城市永續動力、美好生活是未來城市追求目標、高質量發展是未來城市發展方向、創新合作是未來城市必由之路。招商蛇口黨委書記、董事總經理許永軍發佈了未來城市創新倡議,通過成立未來城市創新合作同盟,彙集全球創新設計智庫和創新技術資源,探索未來營城創新之路,為中國城鎮化發展貢獻力量。主論壇同期還舉行了「未來城市」論文國際競賽頒獎儀式,鼓勵青年設計人才關注城市發展面臨的問題,暢想未來城市發展的各種可能性。隨後,在深圳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教授饒小軍的主持下「未來城市」主題演講環節正式拉開帷幕。

作為全球綠色人居理念實踐與發展趨勢的年度公益性會議,「未來城市論壇暨第十四屆中外綠色人居論壇」延續往屆的人居環境理念,面向未來城市、科技創新、綠色發展方向,集學術研討、展覽、發佈為一體,力求通過聯合全球的創新技術、彙集創新研究智庫,搭建起行業管理部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之間合作與交流的平台。論壇冀望學術成果能夠引導人們積極面對城市化帶來的問題,有效利用城市化帶來的機遇,促進未來城市的可持續發展。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