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CY斥《蘋果》混淆時空顛倒先後 無新聞道德

2018-06-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甘瑜)《蘋果日報》就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的UGL事件作多年報道後,近日赫然「發現」在沙中線工程上有問題的禮頓與UGL為同一集團,暗示梁振英在當中有利益衝突。梁振英17日再次批評《蘋果》含沙射影的做法欠新聞道德,並指出《蘋果》所屬的壹傳媒亦曾接過政府合約,反問︰「批合同和落廣告給擺明車馬反對政府的壹傳媒是否等同付掩口費,企圖影響新聞自由?」

有見政府批合約亦可被暗示成有利益衝突,梁振英17日以《壹傳媒有沒有接政府合約?》為題在facebook撰文,反問《蘋果》接政府工作的問題。

梁振英指,《蘋果日報》昨天出了一篇題為「禮頓與UGL屬同集團 ,689任內屢接政府大工程」的「報道」,再把他7年前和UGL簽的不競爭不挖角協議扯上關係,「我馬上公開回應之後,《蘋果日報》今天在報尾巴登了段勉強算是更正的『報道』。」

不過,他續指出,有關資料為「可以輕易搜尋得到的公開資料」,批評《蘋果》混淆過去7年的時空,顛倒先後關係,含沙射影,「還有半點新聞道德嗎?」

梁振英又說,特區政府在其任內確實批出大量合約,「包括給媒體的合約」。他指出,有說原來政府有批合約給壹傳媒和有落廣告給《蘋果日報》,反問道︰「如果抽廣告是打壓新聞自由,批合同和落廣告給擺明車馬反對政府的壹傳媒是否等同付掩口費,企圖影響新聞自由?」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