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經濟發展勢頭強勁 長租公寓與聯合辦公成投資熱點

2018-07-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深圳經濟發展勢頭強勁,吸引投資機構的目光;其大宗交易的整體成交相較落後於北京、上海,潛力有待釋放。投資人眼中的熱點為長租公寓與聯合辦公。高力國際深圳分公司資本市場與投資服務部高級副董事林楚洲接受採訪時表示,深圳人口增速驚人,人口紅利潛力巨大;新興產業優勢明顯,深圳經濟發展勢頭強勁吸引投資人的目光。長租公寓與聯合辦公成投資熱點。

據統計,2017年深圳GDP總量超過2.2萬億人民幣,僅次於上海和北京,位於全國所有城市第三位,大灣區各城市首位;人均GDP為17.8萬元,僅次於香港,超越北京和上海,位於全國第二位。2017年深圳經濟增速驚人: 名義增速為15.1%,實際增速為8.8%, 依然位於一線城市首位。在2018年第一季度,深圳依然維持高位經濟增速,縮短與北京上海之間的距離,同廣州香港進一步拉開差距。

高力國際深圳分公司資本市場與投資服務部高級副董事林楚洲指出:「在一線城市的定位中,深圳最突出的兩個定位是」創新引領型全球城市」和」全球海洋中心」。根據深圳2018年最新規劃,深圳將立足於創新,將自身打造成「代表中國參與世界競爭的,影響力卓著的創新引領型全球城市」。此外,基於自身的區位優勢,深圳將成為中國第一個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這個概念下包括「海洋經濟中心、航運中心、海洋科技中心、海洋金融及法律等海洋服務業、宜居的自然環境」等多方面城市競爭力。」

林楚洲認為,深圳人口增速驚人,人口紅利潛力巨大;有別於其他一線城市,深圳在經濟發展重點在於2.5產業;新興產業,基於創新,並融合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的產業結構佔gDP的四成以上;在華南乃至東南亞片區,深圳研發支出最高。深圳經濟發展勢頭強勁吸引投資人的目光。在深圳的大宗交易市場中,寫字樓仍是最受投資人關注的領域,但長租公寓及聯合辦公也是他們看好的投資方向。

長租公寓發展迅猛,吸納大量資金入市。高力國際統計顯示,深圳已經有超過50多家大大小小的長租公寓品牌; 深創投安居集團人才租賃住房資產支持專項計劃——全國首單住房租 賃類REITs在深交所成功發行;支付寶宣布進軍租房市場,螞蟻金服在包括深圳在內的8個城市開始嘗試信用租房。

林楚洲介紹,鄰地鐵,近商業,以及規模以上產業園區(比如深圳大學城、華為所在的坂田科技園)附近是深圳長租公寓的集中片區。福田、羅湖和南山為較為集中的區域,其中以南山數量最多。

在聯合辦公方面,深圳有超過60家大大小小的聯合辦公的運營商。如優客工場和Wedo聯合創業社宣布簽署戰略合併相關諒解備忘錄。收購後,優客工場將攜Wedo聯合創業社共同打造以深圳為核心的粵港澳大灣區第一共享辦公平台。Wework於2017年年底於南山科技 園片區承租20000平方米的面積,並宣布將以25億人民幣的價格併購本土聯合辦公企業——裸心社。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