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融、科技行業活躍 深圳上半年甲級寫字樓大宗交易頻繁

2018-07-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深圳金融、科技行業發展迅猛,在地產市場表現出旺盛的需求。高力國際9日發佈的《2018年上半年深圳物業市場回顧與展望》報告顯示,金融和科技行業成為上半年深圳甲級寫字樓租賃市場的主力軍。此外,上半年深圳甲級寫字樓大宗交易明顯增多,其中大疆創新科技在南山一甲級寫字樓一口氣租下15個樓層。

報告稱,大疆創新科技在南山榮超後海大廈租下15個樓層,成為上半年最大的一宗租金成交;長城證券則在福田能源大廈南塔樓租下了十個樓層。 「深圳大宗交易活躍,租下數個樓層的交易數明顯增多。」高力國際深圳分公司辦公樓服務部董事周之惠介紹,上半年深圳的租賃需求持續活躍,甲級寫字樓平均租金增長至245元/平方米,環比攀升了3.5個百分點,同比上浮6.3個百分點。租賃需求在福田和南山區尤為強勁。其中的租賃主力行業包括金融、科技、專業服務和先進製造。此外,聯合辦公也在深圳持續擴張。

目前,全市甲級寫字樓空置率表現平穩,為13.6%,環比上浮0.3個百分點,但同比下調11.1個百分點。中長期來看,南山和前海的租賃需求將日漸活躍。租戶中,金融和科技行業佔比達到52%,專業服務和先進製造行業異軍突起,佔比分別達到19%、13%。顯示出,深圳對甲級寫字樓需求呈現多頭齊進的格局。

2021年前海、南山寫字樓供應達六成

2018年第二季度深圳錄得五個項目新增,共計可租賃面積為19.4萬平方米。高力國際預計下半年或將有約130萬平方米的新增供應入市。未來三年,深圳核心地區新增甲級寫字樓供應超過600萬平方米;其中一半的供應量將來自前海。自2018起,寫字樓市場的重心將由福田向南山和前海轉移。到2021年,前海和南山將佔全市寫字樓供應的六成以上。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