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律仁接任金發局主席

2018-07-10
7月10日,香港金融發展局主席史美倫(右)與繼任的李律仁(左)一起會見傳媒(香港中通社)

7月10日,香港金融發展局主席史美倫(右)與繼任的李律仁(左)一起會見傳媒(香港中通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委任李律仁為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主席,接替即將於11日卸任的現任主席史美倫。史美倫表示,與李律仁曾是證監會同事,欣賞對方的能力、魄力及熱誠。李律仁對獲委任感到榮幸,亦感謝史美倫為金發局打好基礎。

李律仁表示,上任後首要工作是審視過去6年金發局的工作,檢視有多少已有成果,哪些可以改善。未來面對的挑戰之一是金融科技對金融業界的影響。他說,金融科技為業界帶來了新的可能性和新的挑戰,日後會將目光更多集中在這方面,尤其會研究如何做好投資者保障。此外,他也會花費更多時間處理金發局公司化。

史美倫相信金發局在李律仁的領導下,會有新的作風,新的局面。同時她也認同,創新很重要,香港不可以滿足於現狀,一定要走在世界的前端,環顧全球市場新的發展,不能滯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