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首相將提出脫歐政策白皮書 期待能推動協商

2018-07-1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2日,英國首相文翠珊將會提出一份「原則性務實『脫歐』」藍圖,其核心為商品自由貿易區。據悉,此構想已經惹惱了許多保守黨內人士。

據報道,文翠珊政府將會發佈一份未來與歐洲間關係的政策白皮書。白皮書將提供更多有關英國「脫歐」立場的細節,試圖推動目前陷於停滯的英國「脫歐」談判。

報道稱,白皮書將提出種種措施,確保貿易毫無摩擦,以保障「就業及生計」,同時有意達成「無可匹敵的安全夥伴關係」,但當中也將強調這將允許英國「取回邊境、法令及資金的控制權」。

2019年3月,英國將退出歐盟,這是其近半個世紀以來最大的外交及貿易政策轉變。

目前,文翠珊正在努力推動她的「脫歐」計劃,對於此前2名部長辭職以及保守黨內歐洲懷疑論議員的憤怒,她並未多加理會。據悉,保守黨內的歐洲懷疑論議員指控文翠珊背叛了「硬脫歐」盟的承諾。

報道稱,該白皮書的問題在於歐盟是否會接受,部分歐盟官員已經認為其內容就是公開「喊價」。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