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大學師生多個公眾平台悼念田家炳先生

2018-07-15
河南大學田家炳教育書院(本網攝)

河南大學田家炳教育書院(本網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愛國教育家田家炳先生於7月10日上午仙逝,享年99歲。消息傳來,河南大學師生不勝悲痛。該校黨委書記盧克平、校長宋純鵬,原校黨委書記關愛和以及教育科學學院代表學校、個人和受資助學院分別致唁電,對田家炳先生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田先生親屬表示誠摯慰問。

該校廣大師生通過微信、微博、QQ等公眾平台紛紛留言,表達對田先生的深切緬懷,並高度讚揚田先生的崇高人格和偉大精神。該校遵從田先生家人意願,不再派人前往弔唁,謹致唁電表達哀思和懷念。

河南大學田家炳教育書院紀念碑(本網攝)

河南大學田家炳教育書院紀念碑(本網攝)

2008年5月21日,田家炳先生向河南大學捐資300萬港元助建河南大學田家炳教育書院,田先生同時受聘於河南大學教育科學學院榮譽院長。河南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同時又稱田家炳教育書院,並立碑以紀念此善舉,紀念碑立在了教育書院大門右側。

其後的十年間,教育書院一直和田家炳基金會保持著密切聯繫。2016年5月13日,田家炳基金會高級幹事蕭開廷代表基金會來到教育書院進行工作調研。河南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劉志軍會見蕭開廷,教育書院黨委書記杜靜、院長汪基德等相關人員陪同調研座談。

蕭開廷對河南大學田家炳教育書院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希望在原有基礎上尋求與田家炳基金會更多的合作模式和切入點,以項目為依托,通過培訓、交流、研討等,提高教師的整體素質和國際化水平。

2017年3月26日,應田家炳基金會邀請,河南大學教育科學學院院長汪基德一行來香港參加基金會舉辦的「學校領導專業發展」學術研討會,之後學院派人到新鄉、長垣等地參加田家炳基金會的相關會議。

河南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唁電(本網攝)

河南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唁電(本網攝)

田家炳先生對教育的情懷深厚,傾其一生80%的財產捐助社會,特別是對教育事業,他說「提高國民教育水平,是我畢生希望所在」,教育對個人的成長和創業,對一個地方的發達興旺都十分重要。在田先生看來,捐贈的目的是育人,而育人的關鍵是「育品德」。

河南大學教育科學學院有關負責人稱,十年間,教育書院秉承田先生的育人理念,影響和培育了一屆又一屆學子,這些學生在社會的各個領域兢兢業業,樂於奉獻,傳播著田先生的教育情懷和慈善精神,為國家和社會的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教育書院的畢業生深得社會的廣泛讚譽。田家炳先生雖然離我們而去,但他的善舉和重視教育的精神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我們永遠懷念他。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