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地下長城」深埋部署 兼備安全和準確性

2018-07-17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記者葛沖北京報道,近年來,中國東風-31AG、東風-41等機動發射彈道導彈已經躋身世界先進,那麼「地下長城」還可發揮怎樣的作用呢?專家指出,儘管中國火箭軍已實現無依託陣地的發射,但「地下長城」這一技術陣地具備安全可靠性和抗打擊能力,準確性也相對較高。

有內地媒體昨日報道稱,隨時機動隨時發射的「無依託」發射方式,在戰場上的生存能力要高於固定發射井。宋忠平介紹,無依託陣地的概念就是發射陣地不再設定固定的發射陣地,而是拉出去隨便找一個地方,只要具備發射窗口就都可以隨時起豎發射。

不過,有專家指出,無依託機動發射的彈道導彈打擊精度明顯低於從固定發射陣地發射的導彈,如俄羅斯白楊-M洲際導彈從井下發射時的命中精度約260米,但是在公路機動時則增至450米。而將機動發射的安全性和固定發射的準確性融為一體的「深埋部署」方式,可以將二者的優點囊括。

宋忠平指出,現在中國火箭軍的導彈已經實現了無依託陣地的發射,而地下洞庫實際上屬於技術陣地,在技術陣地上進行各種測試,包括發射前的各種準備工作,在需要發射時,將轉到外部隨機起豎進行發射。

宋忠平強調,技術陣地的安全可靠及其抗打擊能力,恰恰是導彈部隊生存能力的重要體現。

宋忠平說,這就要求技術陣地必須具備確保導彈本身生存的強大能力,這樣才能從技術陣地轉往其他發射場,才能夠大大提升自身的反擊能力。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