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滬高鐵上市漸近 年盈利破百億人幣

2018-07-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孔雯瓊)17日,內地財經媒體財新網稱京滬高鐵上市即將進入實際操作層面,前期工作正在準備中。據悉,京滬高鐵被譽為全球最賺錢的高鐵,投入運營7年來,目前年盈利可突破百億元(人民幣,下同)規模,對於該條高鐵的上市,被業內認為是鐵路資產證券化的重要進程。

消息稱,京滬高鐵的主要股東中鐵總和社會投資方平安資管、社保基金等,在上市問題上達成共識,目前中國鐵路總公司正籌備上市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京滬高鐵於2011年通車,全長1318公里,連接北京、天津、上海以及冀魯皖蘇經濟大省,截至今年6月30日運輸量累計8.25億人次。業績方面,自2014年扭虧後持續盈利,京滬高鐵在2014年至2017年利潤共計311.7億元,亦是國內率先盈利的高鐵線路。

中航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許維鴻認為,鐵路具有很多優質資產,但現階段市場化程度較低,京滬高鐵如開啟鐵路資產證券化之路,將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和突破口,因此有必要堅定推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