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互聯網服務企業躋身「獨角獸」最多 穩佔四分之一

2018-07-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作為國家「互聯網+」戰略主要扶持產業,互聯網服務行業近年以互聯網技術、商業模式創新為驅動力發展迅速。據胡潤研究院新發佈《2018第二季度胡潤大中華區獨角獸指數》顯示,來自於互聯網服務行業的「獨角獸」企業數量仍最多,有40家企業上榜,占本次「獨角獸」企業總數的25%。

近年來,內地移動互聯網興起,媒體生態也被重構。以估值100億人民幣登榜的IMS新媒體商業集團負責人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社交媒體的出現,不僅僅是一個媒介渠道的演進,更是滲透進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智能硬件的發展和普及、網絡技術的支持以及移動支付的廣泛運用,為一個新的社會經濟形勢構造奠定了基礎」。

「獨角獸」商業生態趨多元化

據了解,如今新媒體商業生態日趨多元化,包括品牌服務、新媒體營銷、網紅經濟自媒體排行及版權經濟管理等體系。其中,IMS成立僅9年服務的中小企業客戶數量由8家飆升至6萬多家,營業額也由1100萬到突破15億元。在去年完成了微博、摩根士丹利等頂級機構領投的超過6億元C輪/C+輪融資後,IMS一躍成為內地營銷領域最受關注的獨角獸公司。

伴隨着「互聯網+」戰略的廣泛應用,大數據、雲計算等板塊備受關注,社會化營銷服務亦向「雲端」遷移。而躋身「獨角獸」的新媒體營銷雲平台,涵蓋社交創意雲、社交傳播雲、社交數據雲等維度,提供兼顧品牌與小微企業的智能解決方案,高效完成產品與消費者的精準匹配,帶動銷售和口碑轉化。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