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攝錄執法 港警展開半年打擊交通違例行動

2018-07-31
警方將採用科技手段打擊違例阻塞交通行為。

警方將採用科技手段打擊違例阻塞交通行為。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車多路窄,交通擠塞的問題日趨嚴重。警方8月1日起將展開為期半年的全港打擊交通違例罪行執法行動,期間警方會以手提數碼攝錄機拍攝,打擊造成交通擠塞的違例泊車。

警方在2017年12月及今年1月,在新界北區及九龍東區進行兩個月的先導計劃,以數碼攝錄機拍攝違例情況,期間共發出540張定額罰款告票,效果良好。警方使用數碼攝錄機,有助搜集更多的證據,減少與司機爭拗。

警方透露,各警區交通警員將試用數碼攝錄機,每星期進行至少一次巡查,如果有需要會加強巡查次數。屆時,警方會採用截停或非截停模式執法,在各區的交通黑點附近攝錄,若發現有車輛違法,會即時截停車輛及發出告票。警方亦強調會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規定,妥善保存及管理拍攝片段。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