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慧琼建議:允許港人申請內地身份證

2018-08-04
民建聯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民建聯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昨日公布取消現時港澳台在內地就業的行政許可申請。民建聯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說,該政策對香港青年人赴內地就業有實際作用,使他們多一個選擇。她同時建議,中央政府可考慮讓香港人申請內地身分證或在回鄉證加上內地身份證編號,減少港人在內地生活的障礙。

李慧琼說,只要內地电子系統能識別到港人身份,港人來往粵港澳大灣區就可以更加方便。她強調港人是否申請內地身份證全屬自願性質,不牽扯身分認同的爭議。更直指只要市民感受到个中的方便,到時「你不叫他去領取,他都去領取」。

李慧琼形容大灣區規劃於香港是「最後一個看得到的契機」,亦是難得是一個地理位置上與香港如此相近的機遇。「不論你香港如何,參與不參與,我認為大灣區都會發展起來」。如果港人現在不利用這機遇,未來就更難參與。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