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台名菜名宴聚豫 參加9月「中國菜」全球發佈會

2018-08-09
新聞發佈會現場(劉蕊 攝)

新聞發佈會現場(劉蕊 攝)

新聞發佈會現場(劉蕊 攝)

新聞發佈會現場(劉蕊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劉蕊)記者從河南省商務廳了解到,9月9日到12日,2018向世界發佈「中國菜」暨全國省籍地域經典名菜、名宴交流活動將在河南鄭州舉行,來自全國各個省份(直轄市、自治區、特別行政區)的地方經典名菜、名宴將齊聚中原,向世界詮釋何為「中國菜」。

如此規模的餐飲盛宴,在建國以來尚屬首次。值得一提的是,港澳台地區的名菜名宴代表亦受邀全程參與此次活動。屆時,將向全球發佈全國34個地域(含港澳台)菜系的概述,以及地域經典代表名菜、主題名宴和代表品牌企業的榜單。中國烹飪協會還將攜手全國各地行業組織及代表品牌企業共同向世界發佈「中國菜」的完整內涵和整體概念,展示中國地域特色菜餚和主題名宴的新形象、新風采。

中國烹飪協會會長姜俊賢在發佈會上表示,中國餐飲經濟在國家整體經濟中的作用越來越明顯。2017年全國的餐飲營銷額接近4萬億,增速10.7%,超過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增速;2018年上半年,全國餐飲營銷額19457億,同比增9.9%,今年全年餐飲營銷額有望突破4萬億,十三五期間,全國的年餐飲營銷額預計將達到5萬億規模。

姜俊賢認為,本次博覽會的舉辦旨在進一步詮釋「中國菜」科學完整的內涵,促進全國各地域特色菜餚的交流與發展,同時向世界展示「中國菜」的整體形象,加快促進中餐走出去,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增強中國民族文化自信。

河南省商務廳廳長張延明在發佈會上表達了對此次盛會的全力支持,據他介紹,河南省上半年全省上半年餐飲收入達1448.78億元,同比增12.2%,繼續保持快速發展勢頭。2017年全年,河南省餐飲住宿經濟營銷額是2773.億元,同比增長12.5%,穩居全國第四,中西部第一。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