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鼓吹「台獨」 日本議員被香港拒絕入境

2018-08-10
和田健一郎(左)今年3月曾專程來港為鼓吹「港獨」的區諾軒站台(文匯報資料圖)

和田健一郎(左)今年3月曾專程來港為鼓吹「港獨」的區諾軒站台(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東京千葉縣白井市議會議員和田健一郎(Kenichiro Wada)昨(9日)晚入境香港時被拒。他今晨在Facebook上載入境處發出的拒予入境通知書,指10多名入境處人員將他帶到特別室,告知他被拒入境,但無交代原因。

和田健一郎是日本政壇活躍的右翼反華分子,且主張「台獨」。香港《文匯報》3月10日就曾報道,和田健一郎3月特地從日本前往香港、出席代表反對派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區諾軒的造勢大會,而區諾軒一直鼓吹包括「港獨」選項的「自決」,更曾公然焚燒基本法、大唱侮辱內地和新來港人士的「港獨」歌曲等。報道提到,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在答記者問時表示:「有關人等公然介入香港特區選舉,粗暴干涉香港內部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日本駐港總領館提出嚴正交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