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8支港澳藝團赴內地交流巡演

2018-08-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江鑫嫻)2018年支持港澳藝團赴內地交流計劃12日正式啟動。據悉,今次交流計劃共邀請香港聲輝粵劇團、香港絃樂團等8支港澳藝術團體赴內地交流和巡演。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京津冀文化之旅同時啟幕。

據悉,該交流計劃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主辦、中演演出院線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承辦,主要包括優秀舞台劇目的交流演出和港澳青少年藝術人才的交流兩個部分。其內容涵蓋香港藝團參加第十一屆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等藝術節、推廣港澳藝團演出劇目在粵港澳大灣區巡演、香港演藝學院學生赴內地實習、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京津冀文化之旅等。

據主辦方介紹,香港知名藝術家姚玨率領香港絃樂團12日在廈門上演了一場《香港絃樂團-「敢創未來」香港青年絃樂音樂會》。這是該團此次內地巡演的首場演出。隨後,香港絃樂團將赴廣州、德州、濟南、哈爾濱等地演出。在音樂會現場,2018年支持港澳藝團赴內地交流計劃正式啟動。

據瞭解,今次交流計劃共邀請了8支港澳藝團赴內地進行交流並巡演。除了此前赴北京演出獲得好評的香港聲輝粵劇團,以及此次開啟多地巡演的香港絃樂團外,該計劃還會邀請現代舞劇《舞·雷雨》、兒童音樂劇《動物嘉年華》、音樂劇《朝暮有情人》等香港優秀中小藝術團組的精品演出劇目到內地各城市進行巡演。

交流計劃的另一項活動「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京津冀文化之旅」也於12日在天津正式啟動。來自香港的青少年們觀看了第十一屆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開幕式演出,並於13日參訪「泥人張」工作室和天津市武術學校。在隨後的七天裡,該團還將在北京市、河北省進行文化探索之旅。

據悉,青少年之友是香港藝術節特別為培育年輕人對藝術的興趣,以及拓展觀眾層面而設的外展計劃,對像為中學及大專院校學生。成立 26 年來,已為逾 730000 位本地中學生及大專生提供藝術體驗活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