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吳敦義批民進黨執政完全失敗 籲再次政黨輪替

2018-08-22
吳敦義呼籲讓「政黨再次輪替」(台灣「中央社」 資料圖片)

吳敦義呼籲讓「政黨再次輪替」(台灣「中央社」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22日在台南痛批蔡英文執政完全失敗,經濟、社會及兩岸關係都搞不定,如果再無法改善,那就讓「政黨再次輪替」。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22日一早,吳敦義來到台南陪同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展開一整天的助選行程。首站在台南學甲慈濟宮參拜參香祈福,接續走訪附近的市場拜票。

對於蔡英文施政,吳敦義痛批,現在看起來就是完全失敗。之前蔡英文曾經承諾不會讓兩岸關係後退、停滯,現在不但兩岸關係緊張,國際關係也面臨威脅。

吳敦義指出,2010年馬英九執政時,台灣經濟增長率10.63%,創下台灣40年來最好的紀錄,而且社會相對祥和,不像近期治安問題頻傳,還連續發生3起分屍案。43個死刑犯定罪後居然不去執行,人心不安,經濟不成功、治安令人惶恐,兩岸停滯不前,蔡英文執政完全失敗。

民進黨執政除了「中央」施政失敗之外,吳敦義又以台南市為例指出,在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當縣長時,無論治安或登革熱相對來說都比較少,但是在「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台南及高雄登革熱達3萬多例,結果高雄、台南都死了一百多人。他強調,「是因為市政失常才會造成那麼多的傷亡」。

吳敦義指出,民進黨執政,不管是「中央」、地方都有許多值得檢討改善的地方,如果再不改善,就讓執政比較有經驗的國民黨重新執政,解決當前問題。他也諷刺民進黨是「擅長在野」、在野時聲音很大,讓它「歸回原位」,再繼續做反對黨。讓中國國民黨在「中央」與地方執政,這是選民最好的選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