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非洲青年李卡德:峰會成果給非洲帶來無限機遇

2018-09-04
在京工作的蘇丹青年李卡德(受訪者供圖)

在京工作的蘇丹青年李卡德(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在京落幕,家中從事傢俱貿易的蘇丹青年李卡德密切關注著盛會。4日下午,李卡德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中國向非洲提供600億美元支持,有望進一步提振中非貿易合作,拉動非洲人民就業,會給非洲帶來無限機遇。同時,他期待,隨著中國直通非洲航班不斷增加,希望越來越多的中國青年能夠走進非洲,親身體驗非洲大陸的魅力,增進兩地青年的相互理解。

「近年來,雖然非洲發展迅速,但許多非洲家庭並未擺脫貧困。」李卡德說,中國願以政府援助、金融機構和企業投融資等方式,再向非洲提供600億美元支持,必定會提振非洲經濟,拉動非洲人民的就業,改善非洲各國人民的生活水平。

曾在北京就讀的李卡德指出,在中方的支持下,數以萬計的非洲學生來到中國交流學習,並在學成後造福祖國。他認為,中非未來離不開青年人的交流與溝通,青年人應在中非合作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未來三年,隨著中方企業在非洲投資的增加,會給許多在華留學的非洲學生提供展現自我價值的平台。

李卡德告訴記者,九年前,在父親的支持下,來中國學習,並計劃畢業後回國繼承家族生意,「由於個人夢想,我並沒有回國繼承家族生意,而是選擇重拾足球夢想,留在中國繼續為足球事業貢獻力量。」

作為一名十足的「中國通」,李卡德建議非洲青年,來中國留學前,應該做好職業規劃,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爭取做到學以致用。同時,選擇留學地點時,不一定選擇北上廣等一線城市,因為像杭州、成都等二線城市不僅包容度很好,也有著巨大發展潛力,非洲留學生在這些城市也有可能得到很好的發展空間。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