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串謀助內地人假結婚來港 3男女判囚2年半至3年半

2018-09-07
入境處早前搗破該假結婚集團時檢獲的證物,包括內地結婚證書。

入境處早前搗破該假結婚集團時檢獲的證物,包括內地結婚證書。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3名香港男女被涉嫌於2012年至2016年間,串謀安排多名港人與內地人假結婚。3人早前被法庭裁定8項串謀詐騙罪成,案件7日判刑,首被告王長賢和第3被告方慧欣判囚2年半,次被告陸永基判囚3年半。

法官在判刑中指,3名被告在假結婚集團中扮演主要角色。首被告協助假結婚的港人辦理文件,次被告指揮第3被告工作。第3被告則陪部分假結婚港人辦「寡佬証」(無結婚紀錄證明書)。法官認為,3名被告安排香港與內地進行跨境假結婚,直接衝擊香港的出入境制度,案情嚴重。考慮3人不認罪,又是案情的關鍵人物,故分別判入獄2年半及3年半。

入境處早前表示,該假結婚集團活躍了約四年,最少安排66宗假結婚案件,涉及金額估計超過五百萬人民幣。而許多內地假配偶來港後失去蹤影,令涉案港人想真結婚時,因找不到假配偶而無法離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