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珠海首張港澳台居住證今發岀 已受理2111人申請

2018-09-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9月1日開放時就來辦證,不到5分鐘便辦結,之後不到一周就獲通知證件已制好,整個流程便捷。」49歲的澳門居民劉國慶在珠海工作近20年,9日領到了珠海發出的首張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珠海市公安局透露,第一批已製作好的752張港澳台居住證開始陸續發放,至今珠海已受理2111人申請。隨着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港澳居民申請意願料更踴躍。

珠海首張港澳台居住證今發岀

珠海首張港澳台居住證今發岀

持證人已可享購機票等系列便利

「以往因為珠海較多便民服務,尤其線上業務並不接受回鄉證,甚至連醫院的微信預約掛號都沒辦法實現。」劉國慶表示,如今有了居住證,在內地的生活工作就更加便利。

珠海市公安局透露,目前公安機關及相關政府職能部門已對身份證件閱讀機器及時升級,保障港澳台居民持證人在珠海可享受住宿、機動車駕照申領、辦理銀行業務、購買機票、長途車票、社保等權利、服務及便利。

39個戶政窗口統一標準服務

為給港澳台居住證辦理提供便利服務,珠海全市39個戶政窗口統一標準提供服務,並實行同區通辦,按照港澳台居民住址以就近和便利為原則,在居住地同一行政區(縣)內所有受理點均可辦理,即香洲、拱北高新、橫琴各受理點可相互辦理,金灣和高欄各受理點可相互辦理,斗門區各受理點可相互辦理。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