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2030年全球佔比料達30%

2018-09-10
圖:不少共享辦公品牌會提供各類配套如前台服務\網上圖片

圖:不少共享辦公品牌會提供各類配套如前台服務\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 毛麗娟)仲量聯行預計,到2030年,共享辦公空間佔全球企業不動產的比例將達到30%,而目前這數字僅為5%左右。

未來中國,標準化的辦公產品已經同質化,很難形成差異化競爭。許多發展商通過自己創業運營共享辦公品牌,提升辦公產品的競爭力。高力國際深圳辦公樓服務部主管周之惠表示,過去甲級寫字樓的發展商擔心同棟客戶競爭,早期並不鼓勵共享辦公品牌進駐。如今,深圳許多發展商自己嘗試做運營商,不僅可以解決存量資產,還能進入創業投資領域一展身手。  仲量聯行深圳商業地產部副董事李文傑介紹,中洲地產、佳兆業地產、合景泰富、星河地產、凱德置地等都有意或正在創立自己的共享辦公品牌。提供的服務包括:辦公類配套服務,如前台行政、工商登記註冊;會議管理、考勤管理等企業類服務;個人服務,如組織線下社交活動,主題club、餐飲、健康管理等。服務的對象由對企業延伸至對個人會員。

仲量聯行華南區研究部總監曾麗特彆強調了共享辦公的社群屬性對客戶的吸引力。她介紹,聯合辦公空間運營商通常會組織活動並提供便利設施,以提高用戶的福利並促進社交和工作上的互動交流,比如組織瑜伽課、特邀嘉賓演講、提供免費午餐和下班後的歡欣時光。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