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二房東太多 市場培育待改善

2018-09-10
圖:圖為優客工場深圳數碼大廈社區內的辦公空間。記者毛麗娟攝

圖:圖為優客工場深圳數碼大廈社區內的辦公空間。記者毛麗娟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 毛麗娟)前海梧桐併購基金連續兩輪共投資4億元人民幣給優客工場。前海梧桐併購基金總裁謝聞栗稱,未來十幾年的時間,共享辦公在中國將會有60至80倍的成長空間。與傳統產業孵化器收取辦公和孵化費用不同,身為「獨角獸」的優客工場有可能會對優秀企業投入專項基金,分享其成長性收益。

優客工場已在大灣區運營管理近10萬平方米的面積,這裏面既有開放式辦公空間,也有獨立辦公空間、定製化辦公空間,滿足了企業的個性化需求。

優客工場深圳負責人鄺勇軍表示,與普通寫字樓不同,優客工場提供的不僅是普通的物理空間,而是在粵港澳大灣區搭建一個全要素的生態系統。線下,智慧化辦公系統的逐步完善,包括智能門禁、無人超市、刷臉識別等,豐富了入住企業的辦公場景。線上,則是打造以「優鮮集APP」為樞紐的社群生態,對企業間的資源和服務進行有效地鏈接與整合。

鄺勇軍坦承,優客工場面臨的挑戰主要來自「二房東太多,市場良莠不齊,共享空間運營企業的優勢發揮受到人們認知上的限制,市場培育尚需假以時日。」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