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泛民」造謠高鐵何時休!

2018-09-20

【文匯網訊】高鐵即將開通,反對派的抹黑也就越瘋狂。前晚立法會議員鄭松泰造謠稱,西九高鐵總站因「山竹」而出現「爆玻璃」問題,並藉此攻擊高鐵「質量差劣」、「有人故意隱瞞」雲雲。但謠言放出不足一小時,便遭港鐵用事實「打臉」:十號颱風之下,高鐵完好無損!

這類謠言,不過是反對派無數謠言中的一個,所不同的是,「生命周期」實在太短。實際上,過去一年來,尤其是過去一個多月來,反對派針對高鐵的抹黑與攻擊,已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

早期是散播「割地賣港」、「內地公安來港抓人」、「香港淪陷」等恐慌性言論;眼見無法見效,近期則轉移目標,將精力放在高鐵的質量和設計之上,什麼「豆腐渣工程」、「隨時倒塌」等等,每日見諸於反對派媒體的,是這種聳人聽聞的標題與內容。甚至連車廂出現輕微的「掉漆」,也成了隨時可能「死人」的質量「事故」。

因此,鄭松泰的此次造謠純非偶然,也不是所謂的「無心之失」,所反映的也絕不是鄭松泰一個人的問題,而是整個反對派一直以來,試圖要達到用謠言來推倒高鐵的意圖和陰暗心理。當中道理並不難理解,反對派自始至終持反對立場,高鐵越是成功,反對派也就越失敗,他們也就越難向選民交代,必須千方百計去抹黑。

距23日正式通車還有三天時間,可以預見的是,除了繼續的造謠與抹黑之外,反對派極可能採取其他極端手段,諸如身穿政治口號服飾強行闖關、故意刁難內地邊檢人員等等,除了搶新聞頭條的目的外,更是要製造新的「政治恐慌」。

從鄭松泰的謠言,市民可以看到反對派「損港利己」的心態,他們是站在港人利益的對立面,更是阻撓香港發展的最大障礙。一個謠言或許可以騙得一時,但越來越多謠言的破產,無異於將反對派亂港真面目徹底暴露於公眾面前!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