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胡潤發佈《中國高凈值人群公益行為白皮書》

2018-10-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12日下午,胡潤百富聯合余彭年慈善基金會在京發佈了2018年《中國高凈值人群公益行為白皮書》。白皮書顯示,中國擁有186萬總資產超過千萬人民幣的高凈值家庭。其中,100位內地最慷慨慈善家總捐贈額達210億元,同比增長28%。對此,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中國高凈值人群從事慈善經驗日益豐富,他們在公益事業中不僅投入資金,更傾向將企業的經營理念帶到公益事業,推動了中國公益事業有效運作。

白皮書顯示,教育領域的捐贈人數仍然最多,占榜單41%,比去年減少3個百分點;扶貧方面再增1個百分點,以18%排名第二;捐贈慈善基金會等社會公益方面比去年減少2個百分點,以18%並列第二。

胡潤表示,捐贈教育領域的企業家中,最多的是捐給母校。泰禾的黃其森是第一位向中學母校捐贈過億的,捐了3億元。受捐最多的母校是中國人民大學和浙江大學,分別受捐8億元和7.5億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