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徐克發文悼金庸「一切記憶永存後世」

2018-11-06

【文匯網訊】據北京青年報消息,香港著名導演徐克11月5日發表文章《人面桃花江湖地,飛雪連天俱惘然》,悼念10月30日去世的金庸先生。

徐克在文中表示,幾天以來,自己幾次提筆想寫下紀念文字,屢屢詞不達意。同時他透露,在10歲時就開始看金庸小說。對於金庸的逝世,徐克表示「先生浩瀚精神,傲視天下之大義,臨泰山崩塌不懼之大勇,知極難而不退的勇氣,迄今仍籠罩我輩創作領域」。他表示,聽聞先生去世的消息後,數日來心情不能平復,「先生音容宛在,無限感慨,一切記憶永存後世」。

徐克曾導演過根據金庸小說《笑傲江湖》改編的《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但金庸曾經表示不喜歡。認為東方不敗由男人改成女人,不應該找一個女人來演。為此,金庸再也不把自己的版權賣給徐克,說朋友還是做,但是不合作了。後來,二人和好。今年上海電影節上,《神雕俠侶》系列電影三部曲宣佈啟動,並已確定由徐克導演執導。不久前,關於選角,片方還發佈過聲明。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