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明日大嶼|38經濟學者聯署:上佳社會投資 港府財力寬裕

2018-11-06
「明日大嶼」計劃擬填海的東大嶼海域(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明日大嶼」計劃擬填海的東大嶼海域(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填海1700公頃的「明日大嶼」計劃,引起社會極大關注。王于漸、雷鼎鳴等香港八所大專院校的38位經濟學者集體聯署,指「明日大嶼」是「上佳的社會投資」,特區政府財力完全可以負擔。

聯署表示,自從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願景,社會議論紛紛,「其中不少是立場先行及情緒化的口號,甚至流於煽動民情的民粹政治操作」,故他們不得不站出來,說明「明日大嶼」不但是可負擔方案,更是「上佳的社會投資」。

聯署又稱,通過成本效益分析,估計「明日大嶼」人工島帶來的財政收入,單計賣地已可回本,且能夠減輕三條過海隧道負荷,疏導新界西與市區之間交通,從而釋放新界西農地發展潛力,社會效益不容忽視。

聯署亦指出,工程費用可以攤分二、三十年進行,「以香港政府的財力,應付計劃可說是綽綽有餘」,即使出現「一定超支」,也有足夠安全空間,保持香港公共財政穩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