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荷蘭政客淪台灣打手 再為梁李搭台亂港

2018-11-16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歐洲自由民主黨聯盟黨主席漢斯.范巴倫當台灣國際「打手」15年。早於2003年漢斯仍是荷蘭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時就頻頻訪台,時任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在官邸與漢斯見面,大讚他在荷蘭眾議院出力,提出反對取消歐盟對華軍售禁令的動議並獲得通過,漢斯更獲陳水扁頒發台灣勳章。

漢斯(左四)幫「台獨」勢力鳴鑼開道,今年八月帶同家人與蔡英文合照

漢斯(左四)幫「台獨」勢力鳴鑼開道,今年八月帶同家人與蔡英文合照

邀「藏獨」「疆獨」到歐議會交流

漢斯幫台灣建立的另一項「功績」,是他力撐台灣加入世衞的觀察員,原本歐盟不支持台灣在世界衞生組織的觀察員地位,2005年荷蘭議會以99票對51票通過這項決議,同年台灣在漢斯向歐洲議員積極遊說下,成功參加了世界衞生組織。

漢斯晉身歐洲議會後,打擊中國力度加強。2010年他邀請「藏獨」、「疆獨」等到歐洲議會交流,漢斯在接待這些「獨團」代表時,發放許多攻擊中國的言論。

漢斯參加蔡英文就職台灣地區領導人典禮時,親切地緊握蔡手恭賀。

今年8月9日漢斯帶同太太與兒子,到台灣拜訪蔡英文,蔡英文表示希望漢斯支持台灣與歐盟簽署雙邊投資協議,以提升雙邊經貿合作關係。

台方託付未幾,漢斯就在歐洲議會搭台予梁家傑、李柱銘在他掌控的歐洲自由民主黨聯盟黨的會議上,發放「要人信中國都幾難」等謬論,變相增加台灣與歐盟簽署雙邊貿易的競爭力。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