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旺角暴動案 | 梁天琦粗口辱警 四被告帶頭衝擊

2018-12-06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旺角暴動案四名被告梁天琦、李諾文、林傲軒、容偉業被控暴動、非法集結、襲警等七項控罪,控方昨完成開案陳詞。呈堂影片可見四名被告均站在示威最前線。

控方資深大律師郭棟明於庭上播放2016年2月8日晚至翌日的影片。郭強調,暴動罪非一瞬即逝的罪行,陪審團應留意影片中,四名被告的動作、行為、語言,是否干犯所控的罪行。

當晚警員多次呼籲第一被告梁天琦不要再煽動群眾作出衝擊行為,惟梁天琦身邊有數十名戴口罩及持盾示威者,他手持擴音器卻指稱:「我無煽動,而家係選舉集會,根據公安條例,毋須你(警察)批准」,又再高叫「×你老母,如果你要(警察)玩,香港人、『本民前』同你玩大佢」。

影片清楚顯示,當黃台仰大叫「三、二、一,去!」時,四名被告均在前排衝擊警方防線。第二被告李諾文在梁與警方對峙期間不時和應,大叫:「收皮啦(警察),我叫你收皮!」並從後方接過盾牌準備向前衝擊;第三被告林傲軒向示威者示範舉盾牌抵擋的動作,他亦有向警方防線投擲硬物。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