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00餘癌症患者武夷山尋康養新模式 重塑抗癌信心

2018-12-06

【文匯網訊】(記者張仕珍 報道)首屆中國武夷山康養健身旅遊季活動12月1日至3日在武夷山市舉行。據瞭解,此次活動由福建、上海和北京等地抗癌康復組織共同發起,以「我運動、我健康、相會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為主題,吸引了來自海內外的各界人士及全國2000餘名癌症康復患者和志願者參與,旨在探索康復養生的新模式。

據悉,當前我國每年癌症新發病例約380.4萬例。過去10年,我國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約10%,已達40.5%,但仍低於發達國家水平。此次活動以震撼人心的大型康復健身特色表演拉開序幕。500名腫瘤康復患者組成的各色方陣,戰旗飄舞,群情激昂。而千餘名癌友參與的「相約2022北京奧運會沿湖健步走」活動,更是展示了癌症康復患者無畏的精神風貌、樂觀積極的心態和永不言敗的信念。

數百幅圖片展群體抗癌歷程

曾幾何時,癌症等於死亡的消極觀念讓人們聞癌色變,不少患者也因此變得悲觀、消極、無所作為。此次活動期間,數百幅康復組織群體抗癌的圖片展,真實地記錄反映了這個特殊群體近四十年來的抗癌歷程,則讓許多患者找到了信心。據悉,在這個群體中,腫瘤患者五年生存率高達80%。

此外,主辦方還精心安排了康養交流、健身培訓、醫患互動、文化娛樂、健康講堂、旅遊休閒等系列活動,引導人們改變生活觀念,重塑戰勝疾病的信心。抗癌明星現身說法、康復組織介紹幫扶經驗、專家傳授科學理念等活動,則引導人們將痛苦不堪的治療變為歡樂休閒的康復,寓樂於醫,寓動於醫、寓養於醫。不少參加活動的癌友表示,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康復運動,也是一個獨具匠心的康養模式,通過資源融合,共建平台,為戰勝癌症找到了有力武器。

專家學者助陣 現場公益科普

此次活動也引起了眾多腫瘤專家學者的關注。暨南大學附屬復大腫瘤醫院榮譽總院長徐克成、上海市癌症康復俱樂部會長袁正平、北京鶴年堂中醫醫院名譽院長張大寧、陝西省抗癌協會副秘書長師建國、美國哈弗大學醫學院技術中心博士後研究員趙峰等到場科普演講,公益助力。

著名腫瘤臨床治療專家、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腫瘤外治法專業委員會會長李忠教授還率領張葆現教授、熊衛紅教授專家團隊,到現場舉辦了腫瘤防治與康復公益大講堂暨愛心義診。幾位專家從多個方面講解了防癌抗癌的新理念,並鼓勵大家一起協同科學抗癌,共創「天下無癌」的新世界。

首屆中國武夷山康養健身旅遊季組委會秘書長、福建抗癌協會黨支部書記方曦表示,將通過此次康復養生健身活動,繼續整合資源,優勢互補,不斷探索造福為民的新途徑。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