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軍凌晨試射「神秘」導彈

2018-12-06
▲導彈試射現場圖(聯合新聞網)

▲導彈試射現場圖(聯合新聞網)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報道,時隔半年,台灣再次在島內進行導彈試射。有島內軍事迷稱,測試導彈可能是更精密的「天弓-3」或「愛國者」。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及其他台媒報道,今日(6日)清晨5點50分,台灣「中科院」在台東三仙颱風景區進行導彈試射。整個過程持續不到30秒。早起運動民眾一度誤以為發生槍案,直到聽到巨大聲響,才知是導彈試射。

有別於往常在成功地區的小漁港作為發射平台,今天選在樹林包圍的區域,地點隱密,且非45度角發射,而是垂直發射,軍事迷認為,測試導彈可能是更精密的「天弓-3」或「愛國者」。

事先得知導彈試射的消息,有不少軍事迷摸黑起床,想進入三仙颱風景區,然而卻被警方擋在門外。

今年6月5日台「中科院」才在成功地區的小漁港發射「天弓-2」導彈,與屏東九鵬基地射出的「愛國者-3」導彈進行攔截測試,如今時隔半年再度進行導彈測試。「聯合新聞網」報道指出,近年來台軍方都選擇在東海岸試射飛彈,可能和解放軍軍機連續繞台有關。同時,這也代表台軍積極在宜蘭、花蓮、台東完成自產「天弓-3」防空導彈部署,擔負東部防空及攔截重要任務。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