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泛民」「本土」隔空駁火互揭瘡疤

2018-12-07

【文匯網訊】反對派於立法會九龍西補選落敗後,不斷互相批鬥攻擊,內訌加劇。 「亂港文人」 李怡早前在《蘋果日報》撰文,直斥 「泛民」 選票流失的原因是 「永遠把失敗的原因怪罪他人」 、 「口號的老化」 、 「論述矛盾和言行不一」 ,批評 「泛民」 一些 「老面孔」 無勇氣和智慧面對自己的過去。而曾怪責選民不投票的社民連梁國雄,就在網台炮轟支持 「本土派」 的李怡和練乙錚 「戾橫折曲」 地討好年輕人,批評他們 「過去30年做咗啲咩?」

繼公民黨元老余若薇批評前青年新政成員鄺葆賢 「拉票不力」後,社民連梁國雄和李怡等人再爆發罵戰。本月4日,李怡在《蘋果日報》撰文,力數 「泛民」在九龍西補選敗選的原因,包括動輒指別人是 「鬼」、污衊他人,逃避自己的責任,例如 「怪本土派近兩次補選不投、投白票或焦土,甚至指本土派選民是新建制,怪選民 『心淡』」。

李怡譏梁國雄不受選民歡迎

李怡又稱,「泛民」口號 「老化、空洞化和沒有建設性」, 「什麼 『關鍵一席』,不投給誰就等於投給建制,不停地告急,這些招式已經聽膩了,老而無功了」。他又認為,「泛民」選票流失最關鍵的是「論述的矛盾和言行不一」,例如李卓人口頭反對所謂大白象工程,但又為當年投票支持港珠澳大橋撥款狡辯。李怡又暗批已表明會出戰新界東補選的梁國雄不受選民歡迎,「選民需要一些新面孔。年輕固然好,但不年輕而在政治上的新面孔也比老面孔強……因為老面孔看來大都缺乏勇氣和智慧面對自己的過去。」

梁國雄當日就在網台節目 「毛神論」中反擊李怡,批評李怡亦是言行不一、雙重標準, 「你(李怡)無睇過本土派點樣鬧 『泛民』咩?佢哋話成個 『民主派』收(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啲錢,(黎智英)做金主吖嘛,黎智英係畀錢你喺嗰度(《蘋果日報》)寫文登嗰個人啊!咁你係咪認為黎智英控製成個 『泛民』嘅政治主張先?李怡先生,咁你喺嗰度寫文做咩啊?無錢開飯啊?」

對於曾提出香港應該搞 「文化獨立」、支持 「本土派」的反對派評論員練乙錚,梁國雄亦一併叫罵,批評他和李怡 「戾橫折曲」地討好年輕人。

梁國雄又指,練乙錚在回歸初期曾在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工作,李怡過去又曾做 「統戰工作」,批評他們一味指責 「泛民」,但 「過去30年做咗啲咩?」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