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鐵路列車支援廣鐵 增送百萬外來工返鄉過年

2019-01-19
春節臨近,廣東各大火車站已迎來返鄉客潮(方俊明 攝)

春節臨近,廣東各大火車站已迎來返鄉客潮(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2019年春運即將於21日鳴笛,廣東始發的返鄉火車票「一票難求」。為讓更多外來工踏上回鄉之路,全國鐵路各局列車紛紛南下支援廣鐵。廣鐵19日透露,今年春運首趟「支南列車」抵達廣州,累計將有37列共680餘輛「支南列車」援粵,助力來自川、湘、贛、渝等地超100萬名外來工返鄉過年。

支援廣鐵的春運列車又稱為「支南列車」,是鐵路為應對春運節前、節後往返客流不均衡而採取的運力保障措施。「支南列車」的到來,將極大的緩解廣鐵作為「春運主戰場」的車輛使用壓力,最大限度的保障春運旅客運輸能力。

廣鐵表示,「支南列車」大多來自東北、西北地區,這些從瀋陽、呼和浩特、西寧等地出發的列車輾轉幾千公里來到廣東。為了盡快恢復列車運行狀態,讓來自北方的「支南列車」適應嶺南水土,廣鐵待列車一進庫,就立即對其進行「體檢」與全面排查,防止出現隱患。

廣鐵透露,今後幾天還將有36列「支南列車」陸續抵粵。這37列共680餘輛「支南列車」在經過檢修整備後,將從廣州、深圳、東莞出發,載滿旅客開往川、湘、贛、渝、豫、鄂等方向,預計將有百萬旅客乘坐「支南列車」返鄉過年。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