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17列年貨特需班列從廣東發往全國

2019-01-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隨著春節日益臨近,超市、小商品市場的年貨銷售火爆。為了滿足各地對服裝、電子電器、傢俱飾品等「廣東造」的年貨需求,廣鐵集團加開年貨特需班列。記者獲悉,今年1月1日至1月22日,累計開行年貨特需班列逾258列,向全國主要城市運送年貨超過16萬噸。春節前,珠三角地區還將組織年貨班列59列,總量達到317列。

記者從廣鐵集團了解到,珠三角地區作為我國小商品、裝飾品重要的產地之一,其銷售網絡輻射國內和國外。今年以來,深圳的電子產品、廣州的副食品、佛山的陶瓷及家居飾品的運量較之前均有所增長。

滿足群眾節日期間需求,鐵路部門在春節前就組織開行了石龍至閔行的時速160km/h的特快貨物班列,將長三角與珠三角快件運輸壓縮至17個小時左右。目前,全國一線城市全部融入到了特快貨物班列全天候運輸中。

由於正值春運,平均每分鐘就有8趟旅客列車進出廣州地區,為了趕在過年前將年貨送到群眾家中,廣鐵集團調度所「見縫插針」組織貨物列車的開行。同時,廣鐵集團貨運部加強與客戶、企業協調,組建春運期間貨物運輸協調小組,精準掌握年貨的運量,合理規劃物流運輸方案。

預計到春節前,珠三角地區還將組織年貨班列59列,主要開往重慶團結村站、城廂站等成渝城市,大紅門站、黃村站等京津冀地區,瀋陽東、吉林等東北城市。其中成渝方向的貨物列車在整個春運期間正常運行。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