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馬雪蘭莪州警察破獲網絡欺詐案 逮捕23名中國人

2019-01-24

【文匯網訊】據中國僑網援引馬來西亞星洲網報道,當地時間1月23日下午,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警方突擊搜查2棟豪宅,逮捕23名中國籍男女,並查獲詐騙工具。

1月23日下午1時30分,雪蘭莪州警察總部反風化、肅賭及私會黨取締組依據情報,由凱占副警監率領40名警官及警員,在安邦美拉華帝花園突擊2棟3層豪宅,當場逮捕21名中國籍男子及2名中國籍女子,年齡約為20至30歲之間。並查獲詐騙工具,包括手提電腦、桌面電腦以及智能手機。

國際詐騙集團借代購為誘餌,誘騙23名中國公民到馬來西亞,並提供培訓,暗地裡實則是進行網絡賭博,以及外匯投資騙局騙中國同鄉。

「詐騙集團租豪宅充當大本營,在豪宅內進行網絡賭博及外匯欺詐,受害者截至目前都是中國人。警方是於兩周前接獲民眾的投訴後開始監視,並於23日中午展開這項突擊行動。」 凱占指出,國際詐騙集團涉嫌在社交媒體網站上的廣告欄,刊登有關網絡賭博的配套來招攬客戶。

他說,警方調查顯示,這些被捕者都逾期逗留,每名嫌犯的月薪是3000令吉,他們都不被允許踏出豪宅範圍或在外露面;警方還在調查這批嫌犯是否是被詐騙集團招募來進行欺詐。「警方在逮捕嫌犯時,也一併查獲10台桌面電腦、10台手提電腦以及85部智能手機,目前援引1953年公開場所賭博法令第4(1)(a)條文調查此案。」他說。

據瞭解,所有嫌犯一抵達馬來西亞後,護照就被中介沒收,他們自稱到馬來西亞已經3個月,前兩個月在豪宅內被詐騙集團進行培訓,第3個月開始才正式在網上進行網絡欺詐。

據悉,落網嫌犯甚至還披露,他們是透過網上的招募廣告,才與詐騙集團的中介接洽,並誤信這些中介在馬開設子公司要高薪聘請客服人員。

目前,一切有待警方調查才可以得知,這些被捕者是否也是受害者。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