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文化部長」遭掌摑 媒體呼籲正視社會撕裂

2019-01-24

【文匯網訊】台灣當局文化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鄭麗君日前在台北出席一場活動時,遭一位資深藝人鄭心儀(本名:鄭惠中)掌摑。事後鄭心儀表示,因鄭麗君提中正紀念堂轉型等「去蔣化」主張,讓她情緒失控。連日來,該事件在台灣社會引發廣泛關注與討論。

據中新網綜合台灣媒體報道,鄭麗君上任後,推動包括中正紀念堂轉型在內的文化領域「轉型正義」活動,引發輿論關注。23日,鄭麗君則稱,不應將中正紀念堂轉型簡化為「去蔣化」或「移除(蔣介石)銅像」。轉型正義是為讓大家了解歷史。

掌摑事件後,輿論普遍對打人者行為失當提出批評。不過,部分親綠媒體及人士藉機鼓吹,加速推動所謂「轉型正義」。

《聯合報》24日評論認為,綠營譴責暴力存在「雙重標準」。就在掌摑事件前一天,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出席活動時,遭民眾丟鞋,卻未見綠營譴責暴力。

《中國時報》當天刊發評論文章指出,2016年民進黨上台執政後,急著「去蔣化」「去中國化」,「轉型正義」完全抹殺了兩蔣時代的貢獻。為政者應該消弭歧見,而非製造對立。這一摑,或許能提醒執政當局正視正在撕裂的台灣社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