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岳麓峰會圓桌論壇:互聯網大咖共話人工智能與湖南創新

2019-04-02
圓桌論壇上,互聯網大咖共話人工智能與湖南創新(記者 姚進 攝)

圓桌論壇上,互聯網大咖共話人工智能與湖南創新(記者 姚進 攝)

【文匯網訊】(記者 姚進)今天上午,2019互聯網岳麓峰會在長沙開幕。本次岳麓峰會圓桌論壇由58同城CEO姚勁波主持,圓桌論壇嘉賓有:IDG資本創始人熊曉鴿,金蝶集團創始人、董事會主席徐少春,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獵豹移動董事長兼CEO傅盛。

首先,姚勁波提出人工智能對於各自領域的投資意味着什麼?

針對這一提問,周群飛表示,藍思是做硬件的,人工智能對我們的好處分兩塊,一是機器換人,讓勞動者更多地做一些管理型的、有技術的崗位;二是數據的收集,讓我們能更好對接地對接客戶、管理工藝。

傅盛表示,獵豹移動是一個典型的果蠅式的公司,周期很短,人工智能對我們來說意味着『倒逼革新』,我們做底層安全和系統工具做不下去,必須從人工智能領域尋找新的出路。

在這個問題上,徐少春表示產業互聯網將十倍於產業互聯網。有了人工智能,公司可以更加精準地制定生產、採購等計劃。

熊曉鴿則說,我們現在談人工智能、談5G,其實,任何商業行為不能光想着掙錢,一定要關註解決人們的剛需,考慮人們用這種技術是否提高了效率、效益。

徐少春說,產業互聯網將十倍於商業互聯網。有了人工智能,公司可以更加精準地制定生產、採購等計劃。

周群飛:將公司從深圳搬到長沙是最明智的決策

2006年,為什麼決定將藍思科技從深圳搬到長沙?

周群飛表示,有3個原因:其一,我是湖南人。我認為,企業想要做大,在家鄉容易一些。這是一份鄉情。其二,在深圳,產業園土地資源不夠,而我需要有擴充的空間。回到湖南考察的時候,當地政府非常歡迎,招商環境很好。其三,則是湖南人口多,勞動力充足。周群飛還發出了號召:湖南是我創業、守業最重要的地方。希望大家多來湖南創業。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