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三屆中國圖片大賽在深開發佈會 百萬獎金征「家國情懷」作品

2019-04-19
第三屆中國圖片大賽」在深圳市人民政府新聞發佈廳召開新聞發佈會(記者黃仰鵬攝)

第三屆中國圖片大賽」在深圳市人民政府新聞發佈廳召開新聞發佈會(記者黃仰鵬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4月19日,第三屆中國圖片大賽在深圳市人民政府新聞發佈廳召開新聞發佈會,大賽以「家國情懷:1949-2019」為主題,將徵集、評選、展出一批內容鮮活的攝影作品。大賽總獎金(含稅)為100萬元,獎勵111名優勝者。除了1個最高獎——簕杜鵑獎外,還分別設有10個典藏金獎、20個典藏銀獎、30個典藏銅獎以及50個優秀獎。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學會副秘書長趙明新,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劉文斌,學習出版社副社長陳瑋,大賽組委會秘書長、中國圖片集團黨委常委、副總裁黃文,大賽組委會副秘書長、深圳報業集團副總編輯鄧自強以及深圳市宣傳文化系統有關單位、深圳市各區各新區宣傳部門的負責同志參加了發佈會。

據悉,本屆大賽由新華通訊社、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中國圖片集團、中宣部學習出版社、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學會主辦,中國圖片集團新媒體圖品中心、深圳報業集團深圳晚報社承辦,以「家國情懷」為主線,面向全國(含港澳台地區)範圍內的新聞媒體機構、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廣大攝影愛好者徵稿。

大賽通過徵集、評選、展出和推介一批內容鮮活的攝影作品,以影像圖片記錄這一波瀾壯闊的歷史,展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輝煌歷程,講述中國奇蹟。以「百姓視角」呈現時代嬗變中的歷史情感和歷史溫度,以「滄桑巨變」突出反映新中國成立70年尤其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經濟社會等各領域取得的歷史性變革,展示「中國故事」、「中國道路」和「中國奇蹟」。

大賽作品徵集內容分為政治民主、經濟騰飛、百花齊放、社會主義好、建設美麗中國、保家衞國永固長城、統一大業、大國外交、偉大工程、精彩人生10個方面,以突出70年來我國社會各領域的建設成就,展現人民幸福、樂觀、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和生活願景。

徵稿作品形式分為組照(5張至10張/組)和單幅(視為1組)兩種。作品以歷史和紀實照片為主,注重故事性和紀實性,畫面生動、活潑、真實、陽光,並配以20至1000字的文字說明,進一步詮釋該組或單幅照片的故事性。參賽者可登陸大賽官網(http://cic.xinhuaphoto.org)或者「新華影像」客戶端,按頁面要求填寫信息,上傳數碼參賽作品。

第三屆中國圖片大賽共分為賽事活動與圖片展覽兩大部分。賽事活動舉辦時間為2019年 4月至8月,圖片展覽時間為2019年8月至10月。其中,4月至6月為徵稿階段,初評及複評將分別於7月10日與8月6日開啟。

據悉,大賽頒獎典禮將於8月26日在深圳舉行。同日,大賽典藏作品將以「1+N」的主題展覽形式在全市各區同時展出,其中,「1」 指8月26日在深圳舉行的頒獎典禮暨典藏作品展主會場展覽,當天將正式發佈精選作品畫冊;「N」指在機場、公交站台、地鐵等地方進行多方位多形式的展覽。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