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深圳設計周開幕 成立深港澳創意設計聯盟

2019-04-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實習記者 胡永愛)近日,2019深圳設計周暨深圳環球設計大獎在深圳市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開幕。12天中,10大板塊、49場與設計相關的活動會在兩個主場館和深圳市各區相繼上演,將深圳乃至大灣區的創意設計潮流傳播至全世界。

開幕式上,香港、澳門和深圳代表還共同簽署了「深港澳創意設計聯盟」協議,標誌著深港澳創意設計聯盟的正式成立。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和發展,未來在藝術設計的交流、碰撞、創作、生產中,「深港澳創意設計聯盟」將成為又一個提升大灣區創新文化的優質平台。

香港、澳門和深圳代表簽署「深港澳創意設計聯盟」協議(胡永愛 攝)

香港、澳門和深圳代表簽署「深港澳創意設計聯盟」協議(胡永愛 攝)

據悉,2019設計周主場館設在深圳市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以及會展中心 6 號館,共跨時 12 天,期間將舉辦活動 49 場次,內容涵蓋工業、時尚、室內、建築、平面等設計門類。其中十大板塊主要包括:環球設計大獎頒獎典禮及優秀作品展、開幕式、主賓城市「倫敦展」、「設計可持續」主題展、粵港澳大灣區設計展、設計博覽會、主旨論壇、配套衛星展等 。

2019深圳設計周主賓城市為倫敦(胡永愛 攝)

2019深圳設計周主賓城市為倫敦(胡永愛 攝)

繼2018設計周以意大利作為首個主賓國之後,2019深圳設計周迎來以設計享譽世界的倫敦作為主賓城市。開幕式上倫敦市長代表彼得·穆雷認為:「我們需要城市之間健康的對話,需要文化多樣性,需要文化交流,來支持好的設計以及可持續性的城市發展。很高興參加深圳設計周,期待未來與深圳繼續展開合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