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論壇|俄羅斯駐華大使:「帶路」五年成績可觀 未來可期

2019-04-27
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接受全媒體記者專訪。

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接受全媒體記者專訪。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唐川閣)作為「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要參與者,俄羅斯對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高度關注,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高度肯定了「一帶一路」倡議五年來的發展成就。他說,「無論是在貿易方面,還是投資方面,都取得了非常顯著的成績。」

傑尼索夫認為,自2013年9月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從短短五年的落實情況來看,該倡議已經取得了非常可觀的成果,未來可期。與此同時,對於「一帶一路」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問題,他堅信「有解決這些問題的途徑。」

在本屆「一帶一路」論壇期間,中俄兩國國家元首也進行了第28次會晤。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26日)在北京友誼賓館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了會談,就雙邊關係等國際事務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傑尼索夫認為,「我們兩國已經做出了推動兩國關係向前發展的工作,在這段時間舉行兩國首腦會晤,為本屆『一帶一路』峰會賦予了更重要的意義。」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