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 冬奧主題餐檯亮相亞洲美食節

2019-05-17
「雙奧之城的光榮與夢想」冬奧主題餐檯

「雙奧之城的光榮與夢想」冬奧主題餐檯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理 北京報道):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系列活動之北京亞洲美食節活動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舉行,由北京冬奧組委組織設計並製作的「雙奧之城的光榮與夢想」冬奧主題餐檯驚艷亮相。

奧林匹克運動已經進入「亞洲周期」。2018年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2020年日本東京夏季奧運會、2022年中國北京冬季奧運會三屆奧運會接連在亞洲舉行, 將會給亞洲人民留下一份良好的奧運遺產,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將有助於推動亞洲經濟增長,有利於地區和平與穩定。北京將成為國際上唯一舉辦過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雙奧城」。以「雙奧之城的光榮與夢想」為主題展示奧運餐飲文化,將實現奧林匹克精神和中國特色餐飲文化融合傳播,推動把北京2022年冬奧會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此次餐檯設計以北京攜手張家口舉辦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這一國家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誌性活動為題材,通過中國餐飲文化展示, 傳播中國傳統特色文化,展現中國新時代形象與內涵。

長城,作為世界文化遺產,是中國的象徵,更是北京2022冬奧會舉辦地北京、延慶、張家口三賽區皆有的地標性建築,餐檯設計以長城作為主線,將整體進行串聯。

長城、天壇等一座座充分顯示北京、延慶、張家口三賽區特點的標誌性建築與北京2022年冬奧會主要場館交相輝映,他們都將在後奧運時代最大限度發揮奧林匹克運動的功能和影響力,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創造更有價值的可持續奧運遺產。

純手工製作的巧克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冬夢」 造型逼真,代表了中國為圓冬奧之夢,圓體育強國之夢作出的不懈努力,也體現中國推動世界冰雪運動發展、推廣奧林匹克精神的大國擔當。

冬季冰雪項目運動員模型或器具。以食雕作品呈現的滑雪運動員最終劃出一條完美的軌跡,得以呈現北京冬日之美,吸收木刻、金石、剪紙、雕塑等造型工藝的有關方法,通過切、削、挖、鏟、掏、透雕、拼接等手法,將烹飪、繪畫、雕刻等技藝融於3D打印技術,將冬奧運動項目以食雕作品的形式呈現,用於美化此次餐檯設計,不僅可以烘托就餐氛圍,豐富宴席內容,更能使人們在得到美味物質享受的同時獲得視覺藝術的享受。

依托多媒體技術變換展示滑雪競技運動、新老北京的城市節奏,體現了奧運會給雙奧之城帶來的變化。多媒體技術模擬製作的冰雪水景,給冬日增添了蓬勃的生機。群眾性冰雪運動的情景體現了競技體育與全民健身活動的融合,讓奧林匹克點亮青年夢想,讓冬季運動融入億萬民眾,讓奧運盛會惠及發展進步,讓世界更加相知相融。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