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 | 網紅飲料亮相亞洲美食節

2019-05-17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理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理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理 北京報道)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系列活動亞洲美食節匯聚各國風味,在亞洲風味飲品館入口,被內地網友親切稱為「網紅飲料」的白花蛇草水吸引不少觀眾打卡。

據介紹,這款飲料是青島嶗山礦泉水有限公司20世紀六十年代初為滿足國外消費者的健康需求精心研製的鹼性飲品。有效解酒、護肝、養胃、解毒、清熱,因此堪稱健康飲料之珍品。 廣西、雲南一帶生有一種蛇,黑質白章,人稱白花蛇。白花蛇喜歡舔食一種草葉上的露水,這種草由此得名白花蛇舌草。中國古代醫學典籍中曾有闡述:白花蛇舌草,又名蛇舌草、散草、甲猛草,主要生長於廣西、雲南等地,性甘淡涼,歸肝、胃、腸經,消熱解毒、助消化。現代研究也表明,白花蛇草能夠清熱解毒、利尿消腫、抗腫瘤、抗病毒、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圖為出口裝白花蛇草水。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理攝

圖為出口裝白花蛇草水。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理攝

嶗山白花蛇草水自1962年問世以來,暢銷東南亞四十八年,是名副其實的亞洲飲食名片。原柬埔寨親王西哈努克在華期間,天天飲用嶗山白花蛇草水。 2000年,新加坡前總理吳作棟訪華期間,指名飲用嶗山白花蛇草水。嶗山白花蛇草水因此被美譽為 「總統飲品」、 「世界名飲」。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