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打造中國的「寶馬展」 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成果豐碩

2019-05-19
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現場人頭攢動,展會共接待18萬人次觀展。(主辦方供圖)

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現場人頭攢動,展會共接待18萬人次觀展。(主辦方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 長沙報道)為期4天的2019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於昨日下午落下幃幕,1150家企業展示近萬種產品、18萬人次觀展、現場訂單和採購金額逾200億元……整理本次展會取得的成果,可謂碩果滿枝。

以卡特彼勒、凱斯、約翰迪爾、日立建機等為代表的國際龍頭企業現身展會。 (主辦方供圖)

以卡特彼勒、凱斯、約翰迪爾、日立建機等為代表的國際龍頭企業現身展會。 (主辦方供圖)

如果說,德國寶馬展被譽為全球工程機械領域的「奧斯卡」,而作為對標寶馬展的首屆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亮相即不凡。「此次展會達到了國際展會的水平!」首次來長的美國凱斯工程機械產品經理Matteo Calo如此評價。

2019長沙國際工程機械展覽會,是湖南迄今舉辦的國際化程度最高、行業影響力最大的專業展會。來自中、美、德、韓、日等國的1150家工程機械企業雲集,其中全球工程機械50強主機企業24家、世界500強配套件企業14家,國際展商比重超過22%,展示面積達21.3萬平方米。

此次展會,國際大牌雲集。美國凱斯首「秀」中國,帶來了世界首款甲烷動力概念輪式裝載機模型;全球工程機械行業排名第一的美國卡特彼勒,發佈了新一代全系列智能挖掘機和卡特智能手錶;全球最大的農業機械製造商——美國約翰迪爾展示了達到國四排放標準的柴油發動機等新品……JLG、特雷克斯、日立建機、利勃海爾、威克諾森、韓國斗山、徐工、柳工、廈工、雷沃等行業巨頭,競相展示最新技術成果和智能化新一代產品。

湖南「智造」,驚艷世界。本屆展會最大展商三一集團,以68台智能化工程機械裝備閃耀全場;中聯重科的ZCC9800W履帶起重機,以高178米、重800噸的「大塊頭」成為展會最高、最重展品;成立20年的山河智能,全方位展示了30餘款熱銷產品;鐵建重工亮出了為高難度隧道工程「定制」的ZP82鑽裂台車;星邦重工、恆天九五、響箭重工、慧盟重工等行業「後起之秀」,同樣展示了後發趕超的不凡實力。

 三一重工、中聯重科、鐵建重工等「機械湘軍」展示中國工程機械企業風采。 (主辦方供圖)

三一重工、中聯重科、鐵建重工等「機械湘軍」展示中國工程機械企業風采。 (主辦方供圖)

此次展會為湖南工程機械產業注入強大動能。三一集團、中聯重科、山河智能、鐵建重工、恆天九五、星邦重工等6家湘企,現場簽約總金額達近百億元。

展會期間,還舉辦了全球高端製造業大會、「一帶一路」基礎設施與工程裝備商務峰會、工程機械產業鏈發展大會等30多項活動,百餘名全球知名企業CEO及20多位兩院院士、行業專家、技術權威現場論道。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