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大理工大合辦首屆訓練營 逾50深港青年大灣區實習交流

2019-05-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由深圳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聯合成立的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宣布啟動首屆雙創領航精英訓練營。32名來自深圳大學的內地學生和20名香港理工大學的港籍學生以及來自7所國外高校的27名學生將正式開展他們為期7周的大灣區初創實習交流之旅。

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宣布啟動首屆雙創領航精英訓練營(記者 李望賢 攝)

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宣布啟動首屆雙創領航精英訓練營(記者 李望賢 攝)

據悉, 「雙創領航精英訓練營」是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的首個項目,旨在培育深港兩地及世界青年創業者的創業潛能,鼓勵深港兩地創業青年交流並成為合作夥伴,並與世界接軌,讓創意走向國際。該項目也是教育部2019年港澳與內地高校師生交流計劃的立項資助項目。訓練營自5月26日開始持續至7月14日,為期7周,內容包括跨文化創業頭腦風暴、精益創業課程、模擬創業項目展示、為期五周的創新企業實習等,期間學生還將參訪包括騰訊、中興等國際知名企業和獨角獸企業,以及深圳市創業大街、前海青年夢工廠等創新創意基地。

香港理工大學行政副校長盧麗華(記者 李望賢 攝)

香港理工大學行政副校長盧麗華(記者 李望賢 攝)

訓練營優秀項目可獲理大學生創業概念驗證基金資助

深圳大學副校長王暉介紹,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以深圳大學雙創教育為主體,輻射粵港澳大灣區及國際四大灣區,致力於成為高層次雙創人才培養、高水平雙創理論與實踐研究、高規格國際雙創資源對接、高價值大灣區項目孵化、高質量深港高等教育合作的綜合型創新創業平台 。香港理工大學行政副校長盧麗華表示,理大與深圳大學攜手建立「大灣區國際創新研究院GBA I3」,旨在打造未來的科技企業家,初創實習 - 浸入式課程是第一個課程,但它將成為該學院進一步發展創新教育的基石,希望通過該項目,培養青年學生的創業精神,促進深圳,香港和海外青年的合作和夥伴關係,從而幫助他們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業生態系統和市場。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