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對派勾結西方撼動不了香港大局

2019-06-10
暴力分子衝擊立法會,肆意挑釁警方(文匯報圖)

暴力分子衝擊立法會,肆意挑釁警方(文匯報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環球時報》今日(10日)發表社評「反對派勾結西方撼動不了香港大局」,文章指出,香港星期天發生反對派組織的游行示威活動,它針對的是香港特區政府對《逃犯條例》的修訂。這次游行示威的規模相對比較大,主辦方更是故技重施「報大數」。但值得一提的是,同在星期天,「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宣布,已收到超過73萬名香港市民聯署支持修訂《逃犯條例》。

文章指出,香港特區政府於今年4月向立法會提交了《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原《逃犯條例》是香港回歸之前通過的,根據該條例,香港已經同世界上20個司法管轄區訂立有移交逃犯的長期協定,但不包括中國內地和澳門、台灣。特區政府本次修例將內地及澳台納入其中,條例草案還規定只適用於犯有國際上公認的37項嚴重刑事罪行的罪犯。

這本是一項正常的特區立法活動,卻被反對派和國際上支持他們的力量進行了嚴重的政治化炒作。試問,如果有殺人犯、搶劫犯在外地作案後逃到香港藏匿,有哪位市民願意為他們提供庇護所,甚至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與他們為鄰呢?更何況一向以法治著稱的香港怎麼能成為少數犯罪者的「避罪天堂」。香港反對派和他們的支持者卻極力給這一修例行動貼上「威脅香港人權」的標簽。在香港內部反對聲明顯不足的情況下就在國際上拉「聲援」,拼湊所謂的「聲勢」。

文章認為,這些都是香港激進反對派搞政治動員急需的彈藥。一段時期以來,香港人心思定,願意參與街頭政治的人明顯減少,公眾對港府落實「一國兩制」的各項舉措有了更多支持和理解。西方一些勢力更起勁地就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給香港反對派打氣,這成了後者多搞出一些動靜的重要條件。

華盛頓這一陣子對插手香港事務表現得尤為活躍。盧比奧等美國激進政客還威脅要「檢討是否繼續給予香港貿易及經濟的特殊待遇」。這些顯然與美國對華發動貿易戰有關,不能不令人懷疑美國正在把香港作為中美博弈的一個籌碼來運用,甚至以損毀香港的繁榮穩定為手段來遏制中國發展。香港的一些激進反對派應該對此心知肚明,並因此加緊了與美方的勾結。

文章強調,從歷史的大視角看,上述這些勾結活動和由此制造的波瀾都是些無聊的泡沫。香港反對派和他們的支持者現在不講道理只貼標簽,而香港究竟怎樣向前走,不是這些標簽所能裹挾得了的。修訂《逃犯條例》的目的是正當的,香港特區政府和主流民意為法治和公義而做的努力,絕不能半途而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