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立法會恢復審議逃犯條例修訂案前夕 警方嚴陣以待

2019-06-12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香港特區立法會於今日(6月12日)恢復二讀審議修訂《逃犯條例》。有大批示威者自11日晚起,通宵聚集在立法會外。而香港警方也整晚嚴陣以待,氣氛緊張。

近日在香港的手機通訊群組間,流傳著教人如何襲擊警方和如何裝備自己衝擊立法會的信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及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相繼於11日收到恐嚇電話。香港警方11日夜間嚴陣以待,動員大量警力,徹夜在立法會附近駐守,以維持公眾秩序和安全。

記者11日晚至12日早晨在立法會外觀察到,大批在立法會外通宵聚集圍堵的示威者不時大聲高歌,影響附近酒店住客的休息;他們又一度佔據及堵塞香港特區政府總部的東翼前地行人路及添美道馬路一帶,並向警察叫囂,不斷挑釁警方。

警方在11日晚9時許,接報在立法會附近某商廈有數箱頭盔和眼罩,並檢獲有關裝備,警方隨即增撥警力支援,大批配備防暴裝備的警員在附近戒備。警方於特區政府總部和立法會示威區周圍架設鐵馬,以及佈置警員築成3層人牆,整晚氣氛緊張。立法會於今日凌晨約零時發出黃色警示,即時封閉大部分立法會出入口。

另一方面,由於網上有大量信息鼓吹香港民眾於6月12日到立法會外或添馬公園進行圍堵立法會的示威活動,所以在今日清晨約6時半,警力再度大幅增加。中通社記者現場所見,警方在東翼前地入口處,佈置了由警員築成的9層人牆,以作戒備。

截至今日早上約7時半,有大批準備參加示威活動的示威者聚集在港鐵金鐘站外,把該處道路堵得水洩不通,造成附近上班人士的不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